賴清德:感謝北大校友會自發為殉職國軍募款

▲賴清德11日南下探視中士阿瑪勒.道卡度及家屬。(圖/翻攝自Facebook/賴清德)

▲賴清德11日南下探視中士阿瑪勒.道卡度及家屬。(圖/翻攝自Facebook/賴清德)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海軍陸戰隊99旅步二營3日上午執行漢光演習「聯合登陸作戰」預演時,不幸發生橡皮艇翻覆釀2死1命危。對此,副總統賴清德11日除南下慰問殉職國軍的家屬外,也特別在臉書提到台北大學校友會自動自發為殉職國軍同袍募款、替國軍弟兄加油打氣,「我要向他們表達最大的敬意與感謝」。

賴清德在臉書發文表示,國軍保家衞國,是國家安全的支柱,海軍陸戰隊更是水上蛟龍、陸上雄兵,漢光演習預演發生不幸意外,他和大家一樣同感難過與不捨,因此他再次代表政府探視受傷的兩位國軍同袍,及前往殉職弟兄的家中,表達慰問之意。

賴清德指出,總統蔡英文承諾會給予意外事件中受傷或殉職同袍最好的照顧,也要給家屬最大的協助,而他也期盼陸戰隊弟兄能持續堅持優良傳統,堅定勇敢地為捍衛國家安全而努力。

對於此次國軍預演意外,賴清德提到,「我特別要感謝台北大學校友會對國軍的支持」,他們自動自發為殉職國軍同袍募款,支持國軍保家衛國,也替國軍弟兄加油打氣,因此他要向他們表達最大的敬意與感謝。

另外,賴清德11日上午也到國軍高雄總醫院總營分院慰問中士阿瑪勒.道卡度的妻兒,並關心目前狀況。而院方也透露,阿瑪勒.道卡度目前狀況穩定,但需要呼吸器支援,仍在加護病房救治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