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要求員工刪除TikTok」內部信件曝光! 竟改口稱誤發

▲▼TikTok。(圖/路透)

▲ TikTok用戶資安風險引起各國憂慮。(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日前才透露,正考慮禁止包括抖音國際版「TikTok」在內的中國社群媒體APP,總部位於西雅圖的亞馬遜公司(Amazon)便傳出在5日發信給員工,要求刪除所有曾用來登入公司信箱的行動載具中TikTok應用程式,幾小時後又改口稱信件誤發,引發混亂。

亞馬遜公司10日發送給員工的內部備忘錄指出,「基於安全風險,TikTok APP不再被允許在任何曾訪問亞馬遜信箱的行動設備上使用。如果你的載具裝有TikTok,必須在7月10日以前刪除,才能保有訪問亞馬遜信箱的權限。」

這份備忘錄透過多家外媒曝光後,迅速引起關注。TikTok對此也表示,無法理解亞馬遜公司的憂慮。亞馬遜發言人幾小時後則向英國BBC表示,「今天上午發給部分員工的信件是誤發。我們現在對TikTok的政策沒有改變。」一名知情人士則透露,亞馬遜高層對這份信件中的要求並不知情。

圍繞抖音的個資送中爭議不斷,美國金融集團富國銀行(Wells Fargo)本周稍早也要求所有在公司行動裝置上安裝TikTok的員工立即刪除,並發聲明指出,「出於對TikTok隱私及安全控制的憂慮,加上公司設備只能用於公司業務,本公司已經指示這些員工,將APP從設備上刪除。」

TikTok發言人對此則向《路透社》表示,「富國銀行尚未與我們聯絡,但就如同我們對待其他(對抖音)有顧慮的機構,我們願意有建設性地與他們接觸,讓他們了解我們為保護用戶資安所採取的行動。」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