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重創」中美關係! 川普:不考慮第二階段貿易協議

▲▼川習會。(圖/路透)

▲川普認中美關係已嚴重受損。(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編譯

美國總統川普10日表示,美中關係因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受損」,所以他並未考慮第二階段貿易協議。

根據CNBC報導,川普搭乘空軍一號前往佛羅里達州時向媒體表示,「他們(中國)本來可以阻止疫情,他們本來可以阻止的。」當記者問及中美關係這次的摩擦,是否意味著中美第二階段貿易協議無法達成時,川普則回應,他甚至沒有考慮到各個問題,因為他還有很多事情要處理。

中美貿易第一階段協議已經在今年初簽署生效,但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這項協議的地位備受質疑。首先是疫情從武漢開始爆發後,蔓延到世界各國,尤其對美國的健康與經濟造成巨大的損失。至今美國已經有超過300萬人確診,13萬餘人死亡。

川普曾在今年5月表示,他非常糾結於是否要廢除與北京的第一階段協議;不過當時白宮官員表示,兩國都會繼續遵守協議。

年初簽署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重點在於,中國承諾在2年內,購買美國2000億美元(折合台幣約6兆元)的農產品,即其他周邊的產品或服務,這將有助於減少對中國的貿易逆差,美國對中國的貿易逆差在2018年達到4200億美元的高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