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一條龍「A123456789」害慘他...身分證號一生只能改一次 條件曝光!

▲▼新竹市一名60歲張男到戶政事務所申請變更姓氏,一圓高齡母親心願。(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身分證號碼一生其實可以更改一次(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突發中心/綜合報導

身分證字號為「A123456789」的「一條龍先生」謝條根,長年來因為身分證遭人冒用、訂台鐵車票,全台警局、地檢署跑透透,至少有過50件案子,進出公署上百次,甚至信用破產連辦手機門號都被拒絕,讓他感到相當困擾。

住在新北市泰山區的謝條根,因為身分證號碼為A123456789而被稱為「一條龍」先生,但他也因身分證號碼太過好記,因此常遭到有心人士冒用,長期下來讓他不堪其擾,時常因此要到警局、地檢署報到,長期下來就連各地檢署都認識他了,而他也表示,這種情況真的都不是第一次發生,有時往返地檢署就要2、3小時,也希望大家不要再害他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A123456789真有人用!身分證一條龍阿伯曝光 恨訂票冒用害他全台跑開庭

根據《中央社》報導,新竹市香山戶政事務所主任柳劍山表示,身分證字號若有不雅諧音,有一次申請更換權利。身分證統一編號是識別個人身分的專屬代碼,重視安定性,變更不像更改姓名較為寬鬆,若考量管理具有穩定性、識別性、正確性及專屬性,原則上不宜任意變更。不過,因考量國人傳統觀念對「4」的忌諱,會例外准予變更,但一生僅限一次機會。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