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一條龍阿伯「A123456789」無法變更 新北「破例」立專案幫改身分證號!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身分證字號為「A123456789」的「一條龍先生」謝條根,身分證長年遭人冒用,跑警局、法院成家常便飯,造成極大困擾,由於他不符合變更身分證所需條件,新北市民政局表示,謝先生的個案是不符合變更條件,但該號碼已造成相當大的困擾,市府破例以專案方式協助,並通報相關機關。

▲▼身份證字號一條龍阿伯謝條根,這些年屢遭冒用害他全台開庭跑透透。(圖/記者陳豐德攝)

▲身份證字號一條龍阿伯謝條根,這些年屢遭冒用害他全台開庭跑透透。(圖/記者陳豐德攝)

民政局表示,末尾4或整組號碼中有3個4即可申請,民眾可備妥資料到戶政事務所辦理變更,流程不會很複雜。謝先生可到戶政事務所申請統號變更,戶政事務所就會立即通報相關機關,例如健保署換發健保卡、地政事務所換發所有權狀、國稅局稅捐資料等。

至於過去造成謝條根最大困擾的信用問題,民政局表示,可協助發公函去聯徵中心,告知謝條根已變更統號,未來不會再繼續產生信用問題;但既有的金融機構要由謝先生自行前往做資料變更申請。

身分證字號為「A123456789」的「一條龍先生」謝條根,長年來因為身分證遭人冒用、訂台鐵車票,全台警局、地檢署跑透透,至少有過50件案子,進出公署上百次,甚至信用破產連辦手機門號都被拒絕,好在這幾年台鐵的案件大減,「久病成良醫」的他早已熟悉法律程序,晚年只想要陪2名女兒長大,懇求有心人士別再整他。

63歲的謝條根家住在新北市泰山區,從國中領到身分證後,「一條龍」的身分證字號就跟隨他至今,早年還覺得號碼好記覺得很酷,直到網路近30年開始發展起來後,他開始衰事連連,從網路詐欺、詐騙集團申請信用卡,甚至到辦網拍帳號都有人冒用,甚至還有少年用他的身分證字號要約網路援交,險些引起家庭革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