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研發落後國際?陳時中組「醫院國家隊」 進人體試驗就發錢

▲▼指揮中心7/1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疫苗研發落後國際?陳時中組「醫院國家隊」,進人體試驗就發錢。(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台灣維持447例確診,前衛生署長葉金川點出防疫下半場4大隱憂,分別為醫療量能不足、核酸檢驗偏低、集中隔離場所不足,以及疫苗研發落後國際。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會與醫事司、食藥署、疾管署組成「醫院國家隊」,降低蒐集病人時間,進而在兼顧品質與科學實證下,強化國內疫苗生產。

陳時中今(1)日在記者會上,針對四大隱憂做回應。他表示,台灣集中檢疫所空床率還有86%,無論是漁船還是專機要進入,都有空床可以用,檢疫旅館也只使用到3、4成,量能基本充足。另外,檢驗量能經過5個月努力,從500件增加到6000多件,目前仍持續擴張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疫苗部分,指揮中心朝兩方面規劃,一為針對國內短期研發上,請國衛院、食藥署給予藥廠行政程序協助,「我們要快,但不能錯」。至於相關的EUA,也根據國際規則,研究如何縮短實驗時間,並訂出使用時機。另外,指揮中心也站在扶植國內生技產業角度上,給予研發經費,也會持續關注國際有可信賴疫苗出現時,能及時採購。

陳時中說,目前國內有3、4家藥廠都有不錯進展,其中1家月底就會盡到人體試驗階段。指揮中心也會結合醫事司、食藥署、疾管署等單位,組成「醫院國家隊」,讓疫苗在人體試驗階段,能結合更多醫院,降低蒐集病人所花的時間,相關經費也已編列完成,收第一個病人發30%,收一半發40%,採先付制,讓藥廠不要有後顧之憂。

延伸閱讀:

「陳時中部長快回辦公室!」 葉金川點出新冠防疫下半場4大隱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