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佩琪「逆時中+逆老公」挺普篩 遭網砲轟後急修7次文:不再對疫情發言

▲▼陳佩琪支持普篩,遭到大批網友砲轟後,緊急修改內文。(圖/翻攝自陳佩琪臉書粉專)

▲陳佩琪支持普篩,遭到大批網友砲轟後,緊急修改內文。(圖/翻攝自陳佩琪臉書粉專)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屢次發表「逆時中」言論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在26日於臉書中砲轟不實施普篩理由,結果遭到大批網友砲火攻擊。對此,陳佩琪將普篩等內文全數刪除,並且留下「往後不會再對醫療或疫情做任何發言」等言論。

陳佩琪26日於臉書上質疑,以專業公衛立場來看,到底是有症狀者再驗,還是以普篩方式對不特定族群大量篩檢,哪種對台灣最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曾提及台灣不普篩的理由,就是擔心會有偽陽性和偽陰性的問題,並未說出普篩好處,「我聽了實在憋很久」。

陳佩琪表示,其實每種檢驗、檢查都有偽陽性和偽陰性,但都比正確率還低,不知公衛專業上真的有需要為了少數的偽陽性和偽陰性,漏失了許多可能的確診患者嗎?「回過頭來,不普篩是為了檢驗有偽陽性和偽陰性,難道醫生們不會覺得奇怪?」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然而陳佩琪此次的言論,除了不贊同衛福部長陳時中之外,還「逆老公」柯文哲。因為柯文哲在同一天上午受訪時,就針對普篩議題回應道,沒有擴大篩檢是有公衛基礎,「因為台灣的盛行率很低,在這種很低的狀態下做大量篩檢在科學上不合理」,沒有做大量篩檢在公共衛生科學上是站得住腳,所以沒什麼好批評。

面對陳佩琪「逆時中」又「逆老公」的言論,網友們瘋狂在留言處砲轟,「原來這次是你先生扮白臉,妳扮黑臉啊。妳不膩我們看得很膩」、「您都說是高度公衛專業了...」、「台北巿是首都,可以請首都先示範全民普篩」、「要不要跟柯文哲先打一架講好說法再來發文?」

隨後,陳佩琪在下午5時44分發文至下午6時37分這不到1小時的時間內,反覆修改了該篇文章共7次,最後將對於普篩的看法全數刪除,並補充「小兒科醫生懂臨床照顧病人,但的確沒公衛專業知識,謝謝大家的指正,往後不會再對醫療或疫情做任何發言」。

而陳佩琪也於留言處提到,「接觸者、居家檢疫、居家隔離、出國的、回國的、照顧病人的醫護都篩一遍,這一向是我的理念!又不是2300萬人抓來篩一遍。若永遠『嘉玲』,外國不是會對我們解封嗎?現在是以出現症狀當篩檢條件,當然日本女學生這次是以接觸者全篩,不管是否有症狀。」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陳佩琪支持普篩原文。(圖/翻攝自陳佩琪臉書粉專,點圖可放大)

▲▼陳佩琪支持普篩原文。(圖/翻攝自陳佩琪臉書粉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