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數狂飆!比爾蓋茲怒批「防疫努力不夠」 這3點讓美國成為重災區

▲▼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編譯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25日表示,他認為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至今,美國的死亡人數仍持續攀升,代表著美國在抗疫方面所做的努力遠遠不夠,「許多國家都做得很好,技術也不斷在進步,但美國並沒有得到預期中的領導訊息。」

比爾蓋茲(Bill Gates)接受CNN訪問時表示,全球和美國的新冠肺炎疫情前景,比他想像中的還要黯淡,尤其美國到現在死亡人數仍不斷攀升,代表著美國在抗疫方面所做的努力遠遠不夠。比爾蓋茲說,「事實上許多國家都做得很好,技術也不斷在進步,但美國並沒有得到預期中的領導訊息。」

比爾蓋茲認為,美國確診數居高不下的原因在於「缺乏檢測」、「確實追蹤接觸者」與「未戴口罩」,因為有實際採取以上措施的國家,其確診數都已經在下降,「美國人對這件事(疫情)的反應行為大不相同,有人非常保護自己、有些人對這種流行病視而不見,甚至有人認為這只是一個不幸的政治事件。」

白宮曾表示,檢測數增加是導致確診數增加的主要原因,比爾蓋茲痛批,這種說法是完全錯誤的,而且各國普遍缺少對抗新冠肺炎的領導力,這讓巴西、印度等發展中國家首當其衝。儘管如此,比爾蓋茲仍希望美國可以加快疫苗研發的速度,幫助全球度過難關。

比爾蓋茲說他與傳染病學家福奇(Anthony Fauci)一直保持聯繫,他們都認為今年底至明年初間,就能夠研發出有效的疫苗。

截至25日,美國60%的州通報新增確診數上升,全國24日新增3.6萬多人染疫,逼近4月下旬疫情高峰期的數據。其中,德州被媒體形容為新的疫情熱點,22日通報超過6000例,州長阿博特(Greg Abbott)於25日宣布暫停重啟經濟。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挑戰資生堂防曬小金管最低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