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直擊/市場「防疫大整改」...鮮肉穿「透明衣」才能賣 全面改用新砧板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端午連假前夕,除了驗出病毒的市場持病,北京第一批受管制的社區即將解禁,包含周邊小型菜市場也被要求天天消毒,衛生達標才能開店做生意。《ETtoday新聞雲》記者直擊「變身」後的菜市場,沒有灰塵、髒水,生肉區砧板變得無敵乾淨,部分肉品要穿「透明衣」能出售。

▲▼北京,疫情,鮭魚,市場,電商。(圖/記者任以芳攝)

▲位於西城區天陶紅蓮菜市場,驗出有病毒,門口持續用大鐵鍊拴著。(圖/記者任以芳攝)

經過14天居家隔離,北京部分社區、周邊商圈終於可以解禁,唯獨被驗出病毒的菜市場還是持續封閉。《ETtoday新聞雲》記者直擊其中一間問題市場,位於西城區天陶紅蓮菜市場,門口用大鐵鍊拴著,已經十多天了攤商還是不能進入整理,市場內部有如逃難現場,滿地污垢、堆滿廢棄紙箱非常髒亂。

▲▼北京,疫情,小菜市場,乾淨。(圖/記者任以芳攝)

▲北京所有社區小菜市場要求強力衛生整改,才可營業。(圖/記者任以芳攝)

至於,北京其他地方小型菜市場,經過強力消毒後陸續恢復營業,比起以前髒亂的環境,現在簡直「無敵乾淨」。地上光亮沒有髒污,每個攤位都很整齊,尤其是生肉區砧板沒有血水,老闆切完肉立刻擦拭消毒,就連冷藏櫃的豬肉也被規定一定要穿上保護膜,標榜衛生。

▼北京市場新規定,豬肉盡可能包膜出售。(圖/記者任以芳攝)

▲▼北京,疫情,鮭魚,市場,電商。(圖/記者任以芳攝)

▲▼北京,疫情,小菜市場,乾淨。(圖/記者任以芳攝)

▲北京社區美食街被要求,乾淨到一粒芝麻粒也不能掉落。(圖/記者任以芳攝)

《ETtoday新聞雲》記者直擊社區美食街,相較以往店家櫥窗都是油污,食物渣掉滿地。疫情期間被政府要求重新整理,所有店家換然一新,門面都有一個小窗台遞送食物,避免過度接觸,前線工作人員全部戴防塵帽,灶台也擦得亮晶晶,一粒芝麻粒也不能掉落。看到美食街的轉變,有民眾告訴記者,「雖然看起來很乾淨,不知道可以維持多久。」目前,北京持續強力控制疫情,上週迅速關閉六大批發市場,除了全城擴大核酸檢測,環境整治也是重點項目。未來,所有公眾所有公眾場合像是百貨、賣場、小菜市場、美食街等都要會列入常態性衛生管制。

▼未來,北京所有公眾場合進入常態化衛生防疫。(圖/記者任以芳攝)

▲▼北京,疫情,小菜市場,乾淨。(圖/記者任以芳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