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讓孩子暑假成為博物館小小導覽員 名額有限動作要快

▲佛陀紀念館「2020年第二屆小小導覽員培訓計畫」即日起至7月20日止接受報名             。(圖/佛陀紀念館提供)

▲佛陀紀念館「2020年第二屆小小導覽員培訓計畫」即日起至7月20日止接受報名 。(圖/佛陀紀念館提供)

記者陳崑福/高雄報導

佛陀紀念館「2020年第二屆小小導覽員培訓計畫」是爸爸媽媽們安排孩子暑期活動的最佳的選擇,即日起至7月20日止接受報名,名額30人,額滿為止。

這是佛館第二次舉辦,源自開山星雲大師認為教育要向下扎根的理念,培訓課程有認識佛館、導覽解說技巧、肢體表達、口語表達,也會實地到佛館各展廳、各景點演練,把所學的派上用場,培養學童專注、記憶、口條與觀察等能力。

針對現代父母最關心的孩子品行和教育,培訓過程中會讓小朋友透過活動學習星雲大師提倡三好運動「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落實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

去年培訓者來自北中南各地,其中一名年紀最小、住台北的學童方彥杰,由家長陪同每周搭乘第一班高鐵到佛館學習,家長和孩子都覺得收穫滿滿。期間,小朋友也曾上場接待來自巴拉圭聽懂一點點中文的外國遊客,以及介紹地宮還原館小太子像,其誕生後一手指天一手指地的故事。每期受訓結束後的小小導覽員,將會分組到佛館各殿堂及常設展、禮敬大廳等實地導覽,展現他們專業的自信,提升臨場導覽經驗。

培訓時間8月1日到16日連續三周,於周六09:30-16:00。報名資格:國小二至六年級學生。 培訓費用:保證金500元,全勤者於課程結束後退費。

►「鍋寶數位健康氣炸鍋限定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