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罩頂! 民陣怒指警方「態度敷衍」:七一遊行百分百不獲批

▲▼香港,七一遊行,反送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9年的七一遊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自2003年起,每年7月1日都會發起七一遊行,但在限聚令和「港版國安法」的籠罩下,外界關注是否能如期舉行。召集人岑子傑23日與警方商討七一遊行的安排,隨後批評警方態度敷衍猶如走過場,雖未批出反對通知書,但相信遊行「百分百不會獲批」。

▲▼ 七一遊行,反送中,香港,香港立法會。(圖/路透社)

▲香港示威者在去年的七一遊行衝入立法會。(圖/路透社)

據《香港01》報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限聚令」生效至7月2日,橫跨七一遊行,外界關注政府是否以此為理由,拒批出遊行不反對通知書。民陣23日於北角警署與警方商討七一遊行的安排,會後召集人岑子傑形容,這是過去十年來,警方態度最敷衍的一次會面,猶如走過場儀式。

▲▼ 七一遊行,反送中,香港,香港立法會。(圖/路透社)

▲立法會內部被破壞。(圖/路透社)

岑子傑表示,警方應著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就是次遊行豁免「限聚令」,七一遊行是每年一個讓港人表達意願、實踐遊行集會權利的重要日子,雖然警方未批出反對通知書,但相信遊行不獲批的機率是百分百。

▲▼七一遊行,反送中,逃犯條例,立法會。(圖/路透)

▲示威者佔領立法會。(圖/路透)

據《明報》報導,警方消息人士稱,今年很大可能不會批准七一遊行,雖然民陣就此提出多個方案,但仍難以杜絕病毒傳播的風險,例如參加者相隔1.5公尺,集會或排隊出發時可以做到,但一起步便難以控制,「限聚令生效下,警方難有理據批出不反對通知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