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女學生「7個月經手14.1億元」 警方不排除與反送中有關

▲▼反送中0929。(圖/記者黃彥傑攝)

▲反送中活動已持續1年。(圖/記者黃彥傑攝)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香港22歲香港中文大學大四學生以及她的無業男友被查出,兩人的帳號在7個月內收取高達3億6千多萬元港幣的不明來歷巨款,昨(23)日被警方以涉嫌洗黑錢的名義在將軍澳拘捕。警方不排除可能涉及反送中活動。

綜合港媒報導,有工作人員以「幫助黃絲帶的資金籌集會」在網路刊廣告,記者查詢後得知,只要提供銀行帳號提供操作,戶口持有人每月平均可賺1萬多港元,工作人員聲稱不涉及買賣毒品及非法資金,匯款來自美、韓等慈善機構,目的是支援反送中活動示威者。

▲▼香港,929,香港遊行,反送中。(圖/記者黃彥傑攝)

▲香港反送中活動。(圖/記者黃彥傑攝)

警方根據線報追查發現,一對情侶的銀行戶口從去年10月至今年5月7個月內,不斷有錢匯入兩人戶頭,接著又很快被轉走,涉及3.64億元(約14.1億元新台幣)的非法款項,兩人又無法說明來源。

被捕女子為無業的32歲男子,以及22歲就讀中文大學傳理系大學4年級的女友,兩人報稱同居於將軍澳。警方23日以涉嫌「處理已知道或相信為代表從可公訴罪行的得益的財產」(俗稱洗黑錢罪),拘捕2名涉案人

警方目前已凍結兩人銀行戶口約50萬港元,並檢獲電話等相關證物。警方目前仍在調查資金的來源及去向,以及是否與支持反送中運動有關,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戴口罩更要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