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鮭魚之亂」重演 中國暫停向美國泰森公司進口禽肉

▲▼雞肉,生肉,白肉,肉塊,生食材。(圖/翻攝自pixabay)

▲中國海關總署21日宣布,暫停向美國泰森公司進口註冊號為P5842的禽肉。(圖/翻攝自pixabay)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為避免北京「鮭魚之亂」重演,中國大陸海關總署21日公告,暫停向美國泰森(Tyson)進口註冊號為P5842的禽肉企業產品,理由是該公司近日證實,工廠員工發生新冠肺炎聚集性感染。

海關總署公告表示,自6月21日起暫停美國泰森(Tyson)公司註冊號為P5842的禽肉屠宰企業產品輸華。公告稱,美國泰森(Tyson)公司已經證實,近日發生員工新冠肺炎聚集性感染。

▲▼北京新發地市場。(圖/翻攝北京新發地市場網站)

▲北京近日從新發地市場再爆疫情,且進口鮭魚在爆發初期成為眾矢之的。(圖/翻攝北京新發地市場網站)

同時,大陸海關總署也已更新《符合評估要求的國家或地區輸華肉類產品名單》,暫停來自該企業的產品進口。對於已到港或即將到港的來自上述企業的產品,海關部門將全部予以暫扣。

據了解,近日北京從新發地市場再次爆發疫情,10天累計227人確診,回溯疫情初期,新發地批發市場董事長張玉璽曾指出,相關部門抽檢時從切割進口鮭魚的砧板上,檢測到了新冠病毒,而該產品的貨源來自京深海鮮市場。

之後,進口鮭魚一時之間在大陸成為眾矢之的,各界擔憂鮭魚可能是在進口前,就遭到產地確診的工人汙染,以致大陸各地超市、餐廳接連下架生鮮鮭魚產品。

不過,中國疾控中心應急中心副主任施國慶曾在16日記者會上表示,「目前還沒有證據來表明三文魚(鮭魚)是新冠病毒的宿主或者中間宿主。」官方訊息也曾指稱,鮭魚在進口時並未受到汙染,應為進入市場後,在食材運送、處理過程中才被帶病毒者汙染,也就是說,現在還無法認定,進口鮭魚就是造成北京疫情再次爆發的元兇。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