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227人確診! 北京:大學生9月難返校、中高考方案待規劃

▲▼北京停課。(圖/記者任以芳攝)

▲北京近日再度爆發疫情,多所中小學停課。(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北京近日爆發第二波疫情,10天累計已227人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多與新發地市場有關。對此,北京市官員在下午召開的第128場防控發布會上,坦言9月份開學之前,大學生們再次返回校園的「可能性已經很小了」,且受此影響,學生的中高考因應方案也正在規劃,預計6月底發布。

北京市政府發言人徐和建表示,各方要高度重視學校防疫工作,在中高考前關鍵時期,建議考生和家長加強自我防護,盡量少去人群密集地方。

▲▼北京,街頭,防疫,社區,檢疫。(圖/記者任以芳攝)

▲北京在各社區、路口對人員進行檢疫。(圖/記者任以芳攝)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通報,6月20日0時至24時,北京市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2例,其中男性11例、女性11例,年齡平均42歲,最小1歲7個月、最大86歲,北京戶籍10例,外省戶籍12例,豐台區10例、大興區8例、海淀區3例、通州區1例,臨床分型輕型3例、普通型19例。目前,官方已完成17例確診病例調查,有 5例正在調查中。

在此之下,北京教委新聞發言人李奕坦言,因為大學內有教室、食堂、圖書館、體育館、餐廳、餐館、超市、校醫院還有家屬區等,還有高密度居住的宿舍、公共浴池、公共衛生間,防疫管理難度大。因此,在9月份開學之前,在徹底完成環境監測和消殺之前,同學們再次返校的可能性已經很小了。

他補充,對於暑假期間中小學生的中高考規劃,目前已經完成考生、考試地點不同情況等方案的起草和落實,內容正在推演和細化,計劃在6月底進行發布。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