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少數「軍漁商三合一」港口 蘇澳港像超大型船舶百科全書

▲▼南方澳斷橋一萬噸級大型升降平台船「宏禹一號」已經抵達蘇澳港,停泊於蘇澳港7號碼頭。(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蘇澳港,圖為南方澳斷橋一萬噸級大型升降平台船「宏禹一號」抵達蘇澳港。(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台灣民眾都聽過蘇澳港,但真正瞭解蘇澳港嗎?日前交通部航港局在官方粉絲專頁「航港風情話」上貼出了蘇澳港的空拍照片,只見台灣東北角壯麗風光彷彿一幅畫,而航港局也簡單介紹了蘇澳港除了是台灣東北部的要塞外,還是少數軍、商、漁合用的港口!

「航港風情話」指出,由於蘇澳港集結了航業、漁業和國防,所以周邊有許多相關產業,包括了多家知名造船廠、冷凍廠和觀光工廠等等。從「航港風情話」所貼出的照片中也可以看到,蔚藍的海洋和天際線連成一片,美不勝收,而除了岸上的設施外,港口內也停泊著各式各樣的船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澳港周邊的造船廠近期也正不斷建造創新的新式船舶,包括離岸風電船、無人操控船、試驗研究船等等,且蘇澳港內還有各種商船、客船、漁船和軍艦,整座港口彷彿大型船舶百科全書,因此民眾來蘇澳港參觀時也可以看到這些設備的蹤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