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遭大規模網路攻擊! 總理曝「幕後藏鏡人」:複雜國家層級的人士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總理莫里森說大規模網路攻擊趨勢,在近幾個月來漸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18日在記者會上指出,澳洲遭受到的網軍攻擊,從規模和所瞄準的議題來看,是由國家等級在背後支持的,不過他並沒有指名道姓點出國家。

綜合外電報導,莫里森指出澳洲已偵測到大規模網路攻擊,並且歸結出主要受攻擊的對象,包括當地各級政府,「(網攻)活動瞄準澳洲各機構,包括各級政府、產業、政治組織、教育、健康、生活必需品供應商,以及重要基礎設施的操作單位。」

莫里森指出幕後藏鏡人是「複雜的國家層級人士」,並表示這類網路攻擊是澳洲一直以來面對的,而最近幾個月有明顯增加的趨勢。不過對於記者問到是否知道攻擊由哪個國家發起,莫里森拒絕公開點出國名。

莫里森將話題帶向澳洲的應對,指出有部分地區首長、政府部門首長,以及反對黨人士,在記者會前一晚已被告知此事,「他們之中有些人已經在和我們的情報部門,針對這些議題進行合作。」

至於澳洲公民的個資是否外洩,莫里森澄清,目前沒有大規模的個資因為近來的網路攻擊而流出;他也建議政府部門及所有組織機構,謹慎保護他們負責的資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