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健庭自曝一週前接受總統府提名 「我永遠是國民黨一份子」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監察院副院長人選傳出由國民黨籍的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出任,結果遭到藍綠營砲火攻擊。對此,黃健庭19日回應,對方在5月時與他連繫,而自己在一周前答應此人事案,但並不是由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牽線,而是府方透過共同好友來徵詢其意願。

▲▼黃健庭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黃健庭19日召開記者會,回應關於監察院副院長提名一事。(圖/記者屠惠剛攝,以下皆同)

面對自己被提名為監察院副院長,結果遭藍綠營砲火攻擊,甚至被國民黨停權處分。黃健庭19日下午3時在立院召開記者會,強調自己如果得不到國民黨的祝福,就會退出提名,原本盼望自己能促成此事,跨越黨派、獨立運作,幫助政黨間和解,但如果沒有這樣的效果,「國民黨不願祝福我、不贊成支持我,那我會退出。」

▲▼黃健庭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被問到自己何時答應提名,黃健庭說,大約是一周前最終確定,第一次連繫則是5月份左右的事情。至於是誰幫忙牽線?是不是柯建銘?黃健庭強調,不是,是府方透過他們共同朋友,但「這不重要,就是來徵詢我的意願而已。我思考了很久,心情有點複雜。」

至於為什麼會覺得自己不被受國民黨祝福,黃健庭表示,他看到很多黨內人士表達意見,雖然有些遺憾、無奈,但最終還是希望得到國民黨祝福,「我是國民黨黨員,我是藍營一份子,這不會改變。」如果因為這樣就要跟國民黨決裂,那並沒有意義。

▲▼黃健庭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黃健庭說,在18日消息曝光前,他就已經向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報告過了,也很清楚講明是監察院副院長職務,那黨內規定怎麼樣,就一定會照黨內規定來處理,「國民黨該怎樣就怎樣。」

針對黨內很多人說重話,黃健庭認為,這問題呈現出藍綠對立非常厲害,但他理解現在氣氛不是很好,但都尊重。

最後,面臨被國民黨停權,會不會覺得委屈?若最後也沒當上監察院副院長,變成「最大輸家」怎麼辦?黃健庭表示,不會覺得委屈,如果讓外界有這種感覺,那就不是他的本意;如果最終成為最大輸家,那就回到原點,「我還是原來的我」。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民進黨立委齊轟黃健庭人事案 「總統府很難說服支持者」
林為洲:黃健庭任監院副院長「很酬庸」 國民黨團不可能同意
蔡英文提名黃健庭?林飛帆:「我不贊成」希望高層三思

更多熱門新聞...

黃健庭接任監察院副院長 遭國民黨停權處分
邱顯智:黃健庭曾遭糾正又涉案在身 怎能行使職權糾舉他人
「蔡英文這幾個月最漂亮的安排」 葉毓蘭:何不讓黃健庭當行政院長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