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健庭要求江啟臣祝福 國民黨反拋蔡英文政黨協商4議題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籍台東縣前縣長黃健庭19日表示,如果提名案得不到國民黨祝福,他寧可退出,將球丟給黨主席江啟臣回應。不料,國民黨反而向總統蔡英文拋出政黨協商4議題,表示願意與民進黨就兩岸、外交、內政及國家發展合作全面協商。

黃健庭被提名為監察院副院長的消息一出,引發政壇藍綠批評,國民黨19日上午立刻做出停權處分。對於外界質疑他背叛國民黨又貪案纏身,黃健庭召開記者會表示,他是國民黨的終身黨員,永遠是藍營的一份子,他之所以接受提名,是盼政黨和解。若不能達成此目的就會失去意義,因此提名案不能得到國民黨的祝福,他寧可退出。

對此,國民黨立刻發出聲明回應,指出執政黨如果為了國家發展,尋求朝野合作,國民黨給予肯定。國民黨願意與民進黨,一起坐下來就兩岸、外交、內政及國家發展合作全面協商,而非以監院副院長職務綁架國家發展。

國民黨指出,前台東縣長黃健庭未在事前告知徵詢黨部,個人就先接受提名,這是黃前縣長個人的決定,而非政黨合作的結果。所以國民黨沒有祝福與否的問題,會依照黨章制度處理。監察院本來應該超越黨派,黃前縣長以及其他被提名人,都應該主動退出政黨運作後再接受提名。

國民黨強調,人事審查尊重黨團依職權審查。黃前縣長是否能夠適任監察院副院長職務,需要經過立法院多數委員同意,黃前縣長應該先思考是否能夠得到民進黨的支持,而不是國民黨的祝福。

另外,國民黨指出,蔡總統提出的這份監委名單,充滿酬庸、政治考量等色彩,完全不符合人民對監察院扮演「監督政府」的期待,提名為院長的陳菊,甚至仍有案在監院調查中。蔡總統意欲藉由名單爭議轉移陳菊本身爭議的企圖,昭然若揭,國民黨不隨之起舞,會全力在立法院審查和投票時,扮演監督角色。同時也呼籲執政黨勿再當投票部隊。

▲▼黃健庭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黃健庭出面說明提名案。(圖/記者屠惠剛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民進黨立委齊轟黃健庭人事案 「總統府很難說服支持者」
林為洲:黃健庭任監院副院長「很酬庸」 國民黨團不可能同意
蔡英文提名黃健庭?林飛帆:「我不贊成」希望高層三思

更多熱門新聞...

黃健庭接任監察院副院長 遭國民黨停權處分
邱顯智:黃健庭曾遭糾正又涉案在身 怎能行使職權糾舉他人
「蔡英文這幾個月最漂亮的安排」 葉毓蘭:何不讓黃健庭當行政院長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