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京患者現「關節痛」新症狀! 地壇醫院:新冠病毒能侵犯各器官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在北京爆發,目前已累計116例核酸檢測陽性者,其中有患者出現了關節不適的「非典型症狀」。對此,北京地壇醫院專家醫務處處長馬剡芳指出,新冠病毒的確有一些「奇特」的表現,這顯示新型冠狀病毒已能侵犯人體的各個器官系統,醫務人員正在不斷觀察研究中。

▲▼ 新冠肺炎,北京疫情,圖為北京地壇醫院內醫務人員 。(圖/新京報)

▲北京地壇醫院內醫務人員 。(圖/新京報)

據《新京報》報導,目前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收治在北京地壇醫院,19家市屬醫院向其增援100人。根據北京公佈的確診患者資訊,有患者出現了關節不適的「非典型症狀」。

▲▼ 新冠肺炎,北京疫情,圖為北京地壇醫院內醫務人員 。(圖/新京報)

▲工作中的地壇醫院內醫務人員 。(圖/新京報)

對此馬剡芳解釋,新型冠狀病毒在世界各地引發很多「奇特」的症狀,包括腸道不適等相關症狀,以前境內病例不多,這也屬於正常,因為新冠病毒是一個新病毒,有許多未知,還要不斷觀察研究;天氣、不同地區患者的體質、生活習慣、患者構成,這些可能都會帶來臨床表現上的差異。

面對「非典型」症狀帶來的挑戰,馬剡芳指出,從目前看,新冠病毒可以侵犯人體各個器官系統,每個人體質不同,也會有不同的表現,所以需要擦亮眼睛,在平時的發熱門診、急診,都可能發現感染者;現在北京要求對發熱患者進行「1+3」的篩查、對門診進行嚴格管理、要求醫院推行非急診全面預約,都是為了防止造成感染。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陳蓓16日晚公告稱,經決定即時起北京市突發公共衛生事件響應級別由三級調至二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