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衝校長室譙女師「爛」挨罰1萬!家長拿「這證據」回擊…逆轉獲判無罪

▲生氣,憤怒,罵人,不爽。(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屏東某國小家長因不滿小孩遭老師錄音,失控辱罵該名教師「爛老師」。(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徐愷昕/屏東報導

屏東潮州某國小吳姓學生家長因不滿自己小孩被老師錄音,氣憤衝學校校長室開罵「妳是個爛老師」,女師不滿遭辱怒提告,吳生家長一審被判罰1萬元罰金;案經上訴,二審大逆轉,法官認為家長是因懷疑小孩被錄音才口出惡言,考量雙方情境後改判無罪,家長免受罰,而據了解,女師現已遭停聘。

屏東潮州一名國小女老師控訴自己遭學生家長辱「爛老師」,她表示,2018年10月29日當天雙方在校長室溝通教學問題時,吳生家長因對她有所不滿,竟失控在公開場合大罵「妳是個爛老師,妳就是個爛老師」等話,讓她精神及心理受創,同時也嚴重影響她的人格及社會評價,對此決定提告。

屏東地院審理時,吳生家長辯稱,會講出這話是因該名老師會對他小孩錄音,他不認同這樣的教學方式,感覺像是老師在玩弄學生,強調自己說話沒有侮辱之意,接著更直言,「這名老師事後已遭校方停聘,不具教師資格,如果她現在不是老師,我講她爛老師過分嗎?」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一審法官認為,縱使這名女老師被停聘確定,教學不被學校及教育主管機關認可,也僅表示女老師教學客觀上未達到教育行政機關的要求,並不代表其他人就有權利能貶損她人格,審結依公然侮辱罪判吳生家長1萬元罰金,得易服勞役10天。

案經上訴,二審合議庭勘驗案發當天在校長室的錄音,發現吳生家長質問女師有無錄音時,女師總是避開問題不願正面回答,此外還不斷反過來要求對方提出證據,另加上女師後來向縣府教育處承認錄音,也更加確定無生家長的質疑確實有依據,法官認為,雖然「爛」字用來罵人一般解釋為「差勁、不好」,但吳生家長是針對女師對學生錄音一事做出評價,並非無的放矢、胡亂漫罵,審結改判家長無罪。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