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Live/大甲媽11日深夜起駕!萬名信徒塞爆鎮瀾宮 9天8夜行程曝光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大甲鎮瀾宮大甲媽遶境11日晚間11時起駕,進行9天8夜、全程約340公里的遶境行程後,直到20日回鑾。信徒們11日下午就開始聚集在鎮瀾宮參加起駕前的上轎大典,剛動過換肝手術的董事長顏清標也到現場主持,第一天凌晨起駕出發後,預計經台中清水、沙鹿、大肚等區後進入彰化,最後於彰化市南瑤宮駐駕。

▲▼大甲鎮瀾宮媽祖出巡。(圖/記者張凱喨攝)

▲大甲鎮瀾宮媽祖11日深夜起駕。(圖/記者張凱喨攝)

▲▼大甲媽11日深夜起駕!萬名信徒塞爆鎮瀾宮 9天8夜行程。(圖/記者林紳旭翻攝)

▲▼大甲媽11日深夜起駕!萬名信徒塞爆鎮瀾宮 9天8夜行程。(圖/記者林紳旭翻攝)

▲大甲媽11日晚上11點起駕,將進行9天8夜、全程約340公里的遶境行程。(圖/大甲鎮瀾宮)

大甲媽11日深夜11時許起駕出巡後,12日凌晨進入民生地下道,民生路被警方列為「一級戰區」,連續有多年爆發搶轎流血衝突,去年還將電視台記者打到受傷,彰警為了嚴防大亂鬥,今年在周邊道路部署超過300名警力,勢必洗去「擂台站」污名。

歷年的資料顯示,大甲媽2015年至2019年出巡後,只要經過民生地下道必發生衝突,甚至有人丟擲信號彈造成水果攤起火,還有人趁亂丟玻璃酒瓶、潑灑辣椒水,大小規模的亂鬥不斷發生,讓員警因此掛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