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有「強烈意願」選高雄市長? 關鍵鑰匙仍在韓國瑜手上

▲朱立倫南下高雄拜訪韓國瑜。(圖/翻攝朱立倫臉書)

▲朱立倫被認為是參與高雄市長補選的熱門人選之一。(圖/翻攝朱立倫臉書)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以93萬多票通過,面對後續的市長補選人選,讓國民黨傷透腦筋。先前傳出黨主席江啟臣可能親自出征,但後來被黨中央否決,如今又傳出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有「強烈」意願投入選戰,只是朱是否能夠參選,關鍵仍掌握在韓手中。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國民黨面對高雄市長補選推出在地參選及外地徵召兩種模式,前者可能會從現任的市議員中挑選,例如黃柏霖、黃紹庭等人都曾被點名;而在後者的模式中,朱立倫的名字的名字數次被提起,後來更傳出朱本人有「強烈」意願投入選戰,只不過如果不在5月12日前設籍高雄市,就趕不上9月的補選,關鍵的鑰匙仍是韓國瑜陣營是否提起「罷免無效之訴」。

▲▼ 防疫會議韓國瑜           。(圖/記者洪正達攝)

▲韓國瑜任內最後一次防疫會議,平靜感謝防疫團隊這段時間以來的努力。(圖/記者洪正達攝)

不過,現階段韓陣營似乎無意提出罷免無效之訴,國民黨也表示不建議。親朱人士曾向《中央社》透露,朱立倫認為國民黨的改革比起改選更重要,應該要讓外界看到黨內反省的力量,目前國民黨的改革方向未明,被貼上的親中標籤也還在,與年輕族群、社會的距離還很遙遠,假如沒有先排除這3個障礙,又如何能重新站穩腳步。

親朱人士提到,朱立倫唯一的希望就是「國民黨站起來」,只要黨有需要,他就不會逃避,若決定要打法律戰,一樣會與全黨共同承擔,不過,如果選擇這條路線,也要先做好心理準備,萬一訴訟拖到超過補選時間,反而中了民進黨的圈套,變成綠營直接指派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代理高雄市長剩下的任期,黨部應該趕快備戰,不能再繼續拖下去了。

▼韓國瑜支持者打算推動「罷免總統蔡英文」。(圖/記者王亞志攝)

▲▼ 6月6月罷韓投票結果出爐,高雄市長韓國瑜以93萬同意票遭罷免,當天零星韓粉在國民黨高雄黨部外,有人哭泣,有人提出要展開報復是罷免,準備挑戰罷免蔡英文總統 。(圖/記者王亞志攝)

▲▼ 6月6月罷韓投票結果出爐,高雄市長韓國瑜以93萬同意票遭罷免,當天零星韓粉在國民黨高雄黨部外,有人哭泣,有人提出要展開報復是罷免,準備挑戰罷免蔡英文總統 。(圖/記者王亞志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