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富翁證實「3000萬寶藏被尋獲」!深埋洛磯山脈10多年 得主來自美東

▲美國富翁芬恩(Forrest Fen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芬恩寶藏埋藏在山上,要讓大家去尋寶,藉此親近大自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89歲藝術古董收藏家芬恩10年前把寶藏埋藏在洛磯山脈之中,把相關線索放在2010年出版的書《追逐的快感》(The Thrill of the Chase)內,多年來吸引不少冒險家尋寶。如今,根據芬恩網站7日的最新聲明,這份寶藏已被有緣人找到,價值超過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000萬元)。

綜合CNN、美聯社報導,芬恩(Forrest Fenn)在1988那年被診斷出罹患癌症後,便下定決心藏寶,把數百枚稀有金幣、黃金、紅寶石、綠寶石、鑽石等財寶裝入銅製寶箱,而線索就在他的自傳《追逐的快感》一首24行的詩中。根據他多年前的說法,他希望能讓孩子們遠離電腦和其他3C產品,親近大自然,也給深受經濟大蕭條影響的人們帶來希望。

在自傳出版10年後的現今,根據芬恩網站的最新聲明,「(寶藏)就藏在洛磯山脈(Rocky Mountains)濃密叢生的植被以及滿天繁星之下,10多年前我把它藏在那邊,一直都沒有動過。如今,我不知道是誰發現的,但我書中的詩指引那個人找到確切的位置。」

芬恩向當地媒體Santa Fe New Mexican透露,該名尋寶家來自「美國東部」(back East),前陣子寄給他一張照片證實尋寶成功,但那個人不願透露自己的身分。

根據芬恩推測,前來尋寶的人來自世界各地,多達35萬人,有些人辭掉工作全心全意尋找寶藏,至少4人在這段過程中喪命;憶起當年,他說,他在2次的旅行當中,把藏寶箱運至該地埋藏,箱子重20磅、裡面的寶藏重22磅,如今有人成功找到他埋的寶物,「內心是既高興又悲傷,因為寶物已經被找到了。」

►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