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在南韓設4座一級生化武器實驗室!攜入危險活性樣本 6年實驗16次

▲▼文在寅與川普2017年11月造訪駐韓美軍基地漢弗萊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普與文在寅2017年11月造訪駐韓美軍位於平澤市的漢弗萊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編譯

新冠肺炎(COVID-19)重創南韓,不僅造成萬人染疫,也為社會經濟帶來龐大衝擊。但當地媒體爆料,駐韓美軍竟在4處基地設立比新冠病毒更可怕的「炭疽桿菌」生化武器實驗室,對民眾生命安全造成威脅。近來也有民間團體捕捉到,駐韓美軍在各個基地部署生物戰部隊人力。

韓國外國語大學名譽教授李章熙(이장희,音譯)3月於《統一新聞》專欄刊文指出,炭疽桿菌生化武器被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列為第一級,具有強大殺傷力。而駐韓美軍在基地內設立實驗室,資訊卻不公開透明,令附近居民人心惶惶。

李章熙說明,駐韓美軍此前被爆2015年4月將活性炭疽桿菌及鼠疫桿菌攜入南韓,違反南韓《生化武器禁止法》,當時便為此與南韓外交部簽署文件,承諾不再犯。

但駐韓美軍違背諾言,近來爆出在京畿道平澤市烏山基地、全羅北道群山基地、釜山基地及首爾龍山基地經營炭疽桿菌化武實驗室,2009年至2014年間就進行16次實驗。

此外,駐韓美軍2019年也被爆將細菌自釜山港第8碼頭攜入南韓,進行化武實驗,去年12月也坦承,於釜山港運行與生物戰相關的CENTAUR系統,當時宣稱並未攜入活性樣本。但地方團體指責,將炭疽桿菌攜入南韓與這番說法互相矛盾。

「驅逐第8碼頭美軍部隊生化武器實驗室釜山市民對策委員會」上月底召開記者會說明,駐韓美軍委託Vatel研究所經營CENTAUR指揮所,而Vatel研究所5月初曾在美國人力網站上徵才,招募在駐韓美軍基地工作的實驗人員,可見美軍正在部署生化武器人力。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