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報民進黨追殺韓國瑜 微博網友「建議不要惠台」:全面統一更近了

▲▼2020高雄市長罷免案投票日,罷韓成功,韓國瑜率市府團隊出面發表談話。(圖/記者李毓康攝)

▲多家陸媒為韓國瑜抱屈。(圖/記者李毓康攝)

文/中央社台北6日電

多家陸媒今天晚上都報導了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的消息。大陸網友主要意見為:「大力惠台暖不了人心」、「少被騙一點,離統一更近了」等,也有人認為是選民的勝利。

多家陸媒今天引用人民日報海外版「海外網」報導,除了陳述罷免結果,並指韓國瑜當選市長才3個月就有主張罷免他的團體成立,「開始對罷韓進行一連串的超前部署」;韓國瑜以違反選罷法為由,申請停止執行罷免投票,法院卻裁定駁回申請。

人民日報更是提早對台灣民主「消毒」,海外網在罷免投票前一天就發布「追殺韓國瑜 民進黨醜態百出」,指韓國瑜政績不錯,但罷韓再次凸顯了「台灣所謂的民主政治早已淪落為只問顏色不問對錯的『顏色政治、私心政治、騙術政治』」。

環球網今天除了報導罷免結果,還報導了韓國瑜率團隊發表談話及「(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怒批民進黨明目張膽操縱罷免案,表示譴責與失望」。

在社群平台新浪微博上,央視新聞和人民日報的罷韓新聞留言都超過1000則,鳳凰網的相關新聞更是超過1萬則。這些紛呈的意見,主要可分為:對台灣政局以及是否還要「惠台政策」的看法、對民主的看法、對韓國瑜個人起落的看法等。

有大陸網友對於韓國瑜被罷免表示:「太好了,少被騙一點,全面統一更近了」。有人直接問:「還要惠台嗎?」或說:「國民黨氣數已盡,民進黨洗腦青少年,形勢如此,建議不要惠台了」。

有網友對罷免制度羨慕,表示:「台灣,人類的燈塔,有票才有一切」,「這就是民心。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在我們這裡,別說投票罷免市長了,連多說兩句都直接關起來,然後寫檢討保證書才放你」。而當有網民說台灣民主的好話,就會引起留言板上的爭論。

對於韓國瑜從競選高雄市長一路走來的起落,有網友說:「眼看他起高樓…眼看他宴賓客…眼看他樓塌了」、「吃著碗裡的,看著鍋裡的,鍋沒得到,碗還沒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