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權「進一步」掌握台灣! 外媒看「罷韓成功」:引起新一輪內鬥

▲▼2020高雄市長罷免案投票日,罷韓成功,韓國瑜率市府團隊出面發表談話。(圖/記者李毓康攝)

▲高雄罷韓成功。(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黃心瑀/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稍早確定被罷免成功,預計在一周內要卸下高雄市長的職務,而這場罷免選舉也吸引許多外媒關注。《南華早報》就選舉結果指出,罷免成功將有助於蔡英文所屬的民進黨,僅一步掌控對台灣的控制,同時更有分析表示,國民黨黨內也有可能出現新一輪的內戰,並對2021年的地方選舉造成不利。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現年62歲的韓國瑜因為今年1月份,代表國民黨參與總統大選失敗,而遭到公眾的嚴厲批評,更有許多人認為他「不適合擔任高雄市長的職務」,並於6月6日舉行罷免投票。罷免結果於稍早公布,韓國瑜確認遭到罷免,同意罷免的票數更超過2018韓國瑜當選市長票數。

《南華早報》引用相關分析的言論表示,罷韓成功的結果有助於蔡英文所屬的民進黨政權,更進一步地加強對台灣的掌控,還有可能會引發對大陸較友好的國民黨內,出現新一輪的內戰,並且影響到2021年將要舉行的地方選舉。

報導中指出,韓國瑜在確認遭到罷免之後,必須在7天內移交職務;根據法規,韓國瑜正式下台後,內閣將任命一名官員擔任代理市長,並在3個月內舉行市長補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