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籍偷渡客上岸?南韓西海岸又現可疑「白色橡皮艇」...船上還有麵包

▲▼南韓泰安郡馬島防波堤又發現白色橡皮艇,不排除為陸籍偷渡客扔下。(圖/翻攝自Naver地圖街景)

▲南韓泰安郡馬島防波堤又發現白色橡皮艇,不排除為陸籍偷渡客扔下(圖/翻攝自Naver地圖街景)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上個月底傳出至少8名陸籍偷渡客搭乘小船,試圖從忠清南道泰安郡沿岸入境;然而泰安海洋警察署今(4)晨8時55分表示,有居民反映5、6天前疑似在近興面馬島防波堤處發現1艘可疑的白色橡皮艇,和上個月陸籍偷渡客船隻被發現的地點垂直距離僅15公里,目前尚在調查中。

綜合韓媒報導,海洋警察發現白色橡皮艇附有40馬力船外機,另外船上還有2件救生衣、3桶1公升機油、麵包、塑膠袋、鉗子等工具。

▲▼南韓泰安郡馬島沿岸發現白色橡皮艇。(圖/泰安海洋警察署提供)

▲南韓泰安郡馬島沿岸發現白色橡皮艇。(圖/泰安海洋警察署提供)

海洋警察與南韓軍方推測,該艘橡皮艇可能為其他漁民的遺失物,也不排除陸籍偷渡客再次搭乘船隻入境的可能,目前已派遣數十名人力支援調查,並將白色橡皮艇移往他處。

據悉,5月23日,1艘8人搭乘的小船被民眾發現棄置於泰安郡所遠面蟻項里的海邊,3天後該船一名來自山東省威海市的偷渡客在全羅南道木浦市遭警方逮捕。當時警方推測,木浦市有箱型車負責接應這些偷渡客。

►中國6偷渡客自山東乘小艇上岸! 南韓警逮捕1男「5人仍下落不明」

►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