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在東奧前!日本目標2021上半年讓民眾接種新冠疫苗

▲▼上班尖峰時段的日本地鐵人潮。(圖/路透)

▲日本政府有意趕在東京奧運前,讓民眾接種新冠疫苗。(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厚生勞動省傳出,將致力於2021年上半年讓民眾依序施打新冠疫苗,目標在延期至2021年的東京奧運與帕運會舉辦前開放施打疫苗。

根據《讀賣新聞》報導,日本政府已經在2020年度的第2次修正預算案中,編列疫苗製造的相關經費,投入於疫苗的原料製作與生產線設置。厚生勞動省也將以2021年上半年為期限,希望屆時能夠達成依序讓民眾接種新冠肺炎疫苗的目標。據了解,日本政府將東京奧運視為一個分界線,希望能在此之前打造出一個能夠接種疫苗的環境。

據了解,目前各國已經有10種新冠疫苗開始臨床實驗,日本企業也計畫於今年夏天後進行疫苗臨床實驗。

日本知名製藥公司塩野義製藥也透露,目前正在研發新冠疫苗,希望能在2021年1月提供醫護人員施打。如果臨床試驗順利,將會盡快擴充生產體制,在2021年秋天普及疫苗供給。

另一方面,台灣國衛院也積極投入疫苗與藥物開發,最快在秋天能進入人體臨床試驗。有關疫苗量產的關鍵時程,國衛院院長梁賡義表示,預計第三期可以在明年4、5月完成,屆時也會同步準備量產,只要疫苗通過核准,就會投入生產,預計先量產約100萬劑,會先讓醫護人員優先施打。

►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