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投缺焚化爐「垃圾」難消化 林明溱:地方不要抗爭才建的成

▲南投縣議員于秀英議會質詢,南投垃圾處理問題。縣長林明溱表示,縣府正計畫興建焚化爐,若找到合適興建地點,希望民眾不要抗爭。(圖/張弘昌翻攝)

▲南投縣議員于秀英議會質詢,南投垃圾處理問題。縣長林明溱表示,縣府正計畫興建焚化爐,若找到合適興建地點,希望民眾不要抗爭。(圖/張弘昌翻攝)

記者張弘昌/南投報導

南投縣沒有垃圾焚化爐,全縣每天約250噸垃圾量,多年來只要遇上外縣市焚化爐歲修,來不及消化的垃圾即大量堆置,引發民怨。議員于秀英質詢垃圾處理問題,縣長林明溱表示,縣府正計畫興建焚化爐,垃圾分類等生質能源科技進步,可降低污染層面,縣府若找到合適地點建焚化爐,希望民眾不要抗爭。

縣長林明溱表示,解決南投垃圾處理問題,一勞永逸的辦法就是興建焚火爐,他曾到日本等地考察,目前科技進步,以南投縣每天產生約250噸垃圾來說,經過細分類處理後,約僅剩50噸垃圾需要焚化,能達到送燃的垃圾完全燃燒,塑膠袋甚至還可以回收再利用,不會有二次污染等問題。

林明溱強調,目前縣府正尋覓合適興建焚化爐地點,如果民眾有合適地點歡迎提供,可由縣府收購土地興建,也希望民眾不要抗爭。南投縣環保局表示,外縣市焚化爐歲修期間,暫時無法處理的垃圾,均會打包成方塊,做好外膜覆蓋及消毒措施,避免衍生臭味空汙及環境衛生問題。

縣議員于秀英強調,如果是對的事情,縣府就應該去做,縣長不要怕抗爭,民眾怕興建焚化爐,主要是擔心焚化過程產生污染物污染環境和影響健康,許多民眾還不知道如同縣長所說的先進的焚化爐設備,污染問題已大幅減少,甚至不會有污染,縣府應廣為宣導、說明,讓民眾明瞭,減少阻力。

・卸妝迅速方便,下班回家10分鐘就能躺著放空

【更多新聞】

登山隊1骨折1累癱...8人受困合歡溪步道 救難隊漏夜打燈架繩助脫困

持長短槍轟民宅13槍!埔里鎮代陳章祺羈押中 檢起訴請求從重量刑

「前山第一城」找到家了! 2年前摘除的石碑重立竹山公園廣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