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沒口罩」能否罷韓投票?高市選委會:當場發口罩和手套

▲罷韓團體旗山發黃絲帶       。(圖/記者洪靖宜攝)
▲罷韓倒數,究竟投票是否需戴口罩也引發網友討論。(圖/記者洪靖宜攝)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投票倒數4天!對於「沒戴口罩到底能不能投票」,也引發網路上一陣討論,高雄市選舉委員會也特別澄清,如果投票當天沒戴口罩,出現發燒狀況者,各投開票所會發給簡式口罩,並登記姓名及聯絡方式,還要配戴手套後,依循工作人員引導至專用遮屏進行圈選投票,不會影響投票權。

距離投票日只剩4天,對於網路上議論紛紛「沒戴口罩到底能不能投票」,到底真相為何,高雄市選委會也回應了,選委會表示,為配合防疫措施,呼籲投票人配合,配戴口罩進入投票所、進入時量測體溫及手部消毒,並保持社交距離排隊投票等。

至於當日若是未戴口罩是否可投票?高雄市選委會說明,如經量測體溫未發燒者,仍予進行投票;如有體溫超過37.5度以上發燒者,則各投開票所則會發給簡式口罩,並登記姓名及聯絡方式,還要配戴手套後,依循工作人員引導至專用遮屏進行圈選投票,不會影響其投票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