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中火將重啟燃煤機組 盧秀燕:拜託台電饒過台中人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市長盧秀燕2日在市政會議開會前,針對台中火力發電廠即將重啟2部燃煤機組一事表示,她得知消息後感到非常震驚和遺憾,她不懂為何空氣品質已有改善,而台電也說過,今年一整年用電都沒問題,為何還要再重啟燃煤機組,她拜託台電饒過台中人,給中部人好空氣。

▲盧秀燕拜託台電饒過台中人。(圖/記者鄧木卿攝)

▲盧秀燕拜託台電饒過台中人。(圖/記者鄧木卿攝)

盧秀燕表示,在會議開始前要說幾句話,針對台電要重啟中火2號、3號機組的消息,她深表震驚和遺憾,中火長期以來污染中部地區的空氣,讓中部人用肺發電,好不容易,市府去年根據已經實施4、5年的生煤自治管制條例,關掉這2部機組,讓中火減煤,也因為關掉機組,展現良好的成果。

盧說,因為中火減煤結果,4月份的台中空品不良日減少,5月份,南投空品不良天數也大降,大家都非常珍惜這樣的成果,而台電董事長在5月份股東會上也一再保證,今年夏天備轉容量可望綠到底,今年一整年用電沒有問題,但是,當空品改良、備載容量也沒有問題的時候,這時候卻要強硬的重啟2、3號機組,她不明白為什麼。

盧最後為台中人請命,她說,只能拜託台電跟中火,饒過中部人、饒過台中人,給中部人好空氣。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