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民進黨組成「香港情勢因應小組」 譴責對岸違反對港人承諾

▲▼民進黨譴責中國全國人大通過「港版國安法」。(圖/翻攝自民進黨臉書)

▲民進黨譴責中國全國人大通過「港版國安法」。(圖/翻攝自民進黨臉書)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香港國安法表決通過一案,民進黨28日傍晚表示,將整合黨內相關部門,組成「香港情勢因應小組」,同時表達強烈遺憾和嚴厲譴責,認為北京政府強行通過該決定,片面改變香港的自主地位,是公然違反對香港人民及國際社會的承諾,讓「一國兩制」體制形同瓦解。

民進黨表示,北京政府的一意孤行,嚴重危害香港的自由與繁榮,值此關鍵時刻,台灣會與支持民主自由的國際社會一同,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

民進黨指出,我們支持香港的自由、民主、人權和香港自治,絕對不會改變;我們照顧香港人民的決心,也絕對不會改變,「香港是面對中共專制強權的前線,台灣社會感同身受,對於香港可能的變局,我們必須研議與推動強化支持香港的相關具體行動。」

民進黨表示,政府已宣布成立「行動專案」,為香港朋友提供必要的人道救援,民進黨亦將全力配合政府的相關作為。

同時,民進黨也注意到包括美國政府在內的國際社會已採取相關回應措施,接下來黨中央亦將整合黨內相關部門組成「香港情勢因應小組」,密切關注事態發展,隨時評估情勢,並與民間和香港朋友保持溝通,協助政府完善人道救援機制。

民進黨指出,未來將持續作為政府與民間的溝通橋樑,繼續對港人提供必要的人道協助,完善並落實照顧港人的具體機制,「面對香港變局,民進黨也有決心和信心,捍衛台灣的民主體制不受專制力量脅迫,打造一個自由與民主的堅強堡壘,作為香港人民的堅實後盾。」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蔡英文回應「港版國安法」:不會坐視民主自由、人權在香港倒退
「港版國安法」通過...賴清德:台灣團結就能確保安全

因應港版國安法 陸委會1周內公布港人救援方案

更多熱門新聞...

陸人大通過「港版國安法」 政院:台灣跟香港人站在一起
港澳條例18條界定標準模糊 需修法?陳明通:不需要
中華民國領土包含港澳?陳玉珍大戰陳明通

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5倍東森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