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犧牲巨大「防疫不能鬆」! 習近平:首要任務加快復工復商

▲習近平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湖北代表團審議。(圖/翻攝自央視)

▲習近平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湖北代表團審議。(圖/翻攝自央視)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大陸全國兩會已開幕,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24日參與十三屆全國人大湖北代表團審議。他提到要繼續做好疫情防控,並且加快復工復商,出台和落實各項刺激消費的措施,千方百計把疫情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

根據央視報導,習近平表示,湖北人民、武漢人民為疫情防控作出了重大貢獻,也付出了巨大犧牲,但目前境外疫情擴散蔓延勢頭仍然沒有得到有效遏制,大陸個別地區聚集性疫情仍然存在,湖北有時還出現散發零星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每天還有新增。針尖大的窟窿能漏過鬥大的風,要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慎終如始、再接再厲,持續抓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決不能讓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盡棄。

習近平透露,這次應對疫情,大陸公共衛生體系、醫療服務體系發揮了重要作用,但也暴露出來一些缺點和不足。要正視存在的問題,加大改革力度,抓緊補缺點、堵漏洞、強弱項。預防是最經濟最有效的健康策略。

▲習近平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湖北代表團審議。(圖/翻攝自央視)

習近平指出,作為全國疫情最重、管控時間最長的省份,湖北經濟重振面臨較大困難。但他強調,湖北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多年積累的綜合優勢沒有改變,在國家和區域發展中的重要地位沒有改變。湖北的首要任務是全力做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習近平強調,要加快復工復產、復商復市,圍繞重點產業鏈、龍頭企業、重大投資專案精准施策,著力幫助解決產業鏈協同復工複產中的各種堵點、難點問題,幫助解決企業特別是中小微企業面臨的實際困難,抓緊出臺和落實各項刺激消費的措施,千方百計把疫情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

要切實做好「六保」工作,做好高校畢業生、農民工等重點群體就業,做好保基本民生工作,幫助群眾解決社保、醫保、就學等方面的實際困難,落實好特殊困難群眾兜底保障工作,堅決完成剩餘貧困人口脫貧任務,防止因疫致貧或返貧;並且要做好治癒患者康復和心理疏導工作以及病亡者家屬撫慰工作。

►戴口罩更要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