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別擔心」!15歲少女「騎單車載傷父」...勇騎1126公里返鄉

實習記者任珈萱/綜合報導

印度一位15歲的女孩喬蒂.庫瑪里(Jyoti Kumari)近日騎著腳踏車,將受傷的父親從從新德里郊區,載回到家鄉,一共騎了1126公里,許多人不禁佩服她的毅力,大讚她的孝順。

▲▼0

 ▲印度15歲少女(左)騎單車載著受傷父親回到1000多公里外的家鄉。(圖/翻攝自youtube)

綜合外媒報導,喬蒂的父親是一位失業的移工,加上受傷,不方便走路,所以喬蒂決定帶他回家;於是兩人用積蓄買了一台20美元(約台幣600元)的腳踏車,讓父親坐後座,一共騎1126公里回家。

據報導,這趟回家之旅,一共花了8天結束,途中喬蒂也跟別人借手機,跟媽媽報平安說,「媽媽別擔心,我會將爸爸平安送回家。」

其實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印度數百萬名移工都離開家鄉,又沒有錢回家;但因為很多人都沒有成功回家,有些人在途中被火車輾斃,或因為長途太熱,體力透支累倒。

據了解,而就在前幾天,喬蒂在她的村莊里休息時,接到了印度自行車聯盟的電話,聯盟主席安卡·辛格(Enkar Singh)表示,堅信她擁有合適的東西,並邀請她到新德里參加國家隊選拔,一起試訓;喬蒂則說,非常想試試看。

▼喬蒂載爸爸回家。(影片翻攝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