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一出生就確診「天生帶有新冠病毒」 才發現媽是無症狀患者

▲新生嬰兒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俄羅斯衛生官近來宣布,發現初生兒確診案例。(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俄羅斯高加索地區一名寶寶一出生就帶有新冠病毒,而他的母親接受病毒檢測後也確診,才發現原來是一名無症狀患者,當局懷疑,寶寶很有可能是透過母體感染才會確診,而成為全球第2起初生兒確診的案例。

祕魯上月傳出,一名41歲孕婦懷孕期間因為身體不適提早住院後來發現確診,而所生下的寶寶也在出生16小時後確診,俄羅斯近來也發生類似案例。俄羅斯塔斯通訊社(TASS news agency)17日報導,當地衛生官員宣布,一名近來在北奧塞提(the North Ossetia) 貝斯蘭市(Beslan)誕生的嬰兒,被發現天生帶有新冠肺炎病毒,而他的母親也確診,幸好母子均安。

俄羅斯目前確診案例達28.2萬,僅次於美國,躍升成為全球確診數第2高的國家,醫院婦產科負責人塔加耶夫(Hassan Tagaiev)透露,檢查35名即將臨盆的孕婦發現,其中17人檢測結果為陽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