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八里下罟子漁港浮動碼頭16日啟用 侯友宜:迎接嶄新漁港新氣象

▲ 新北八里下罟子漁港浮動碼頭16日啟用 侯友宜:迎接嶄新漁港新氣象。(圖/新北市漁業處提供)

▲ 新北八里下罟子漁港浮動碼頭16日啟用,強化漁港未來兼備漁作和休憩功能。(圖/新北市漁業處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漁港再活化計畫啟動,形塑友善環境,提升漁港質感及功能,新北市農業局於16日舉行下罟子漁港浮動碼頭啟用典禮,連結八里延伸自行車道計畫,使下罟子漁港做為自行車道的始終點,期望提升漁港觀光機能。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是臺灣本島漁港最多的縣市,在長達145公里的海岸線內,即擁有28個漁港,每一處漁港各具魅力,而且漁業產值活力十足,新北市政府2020年度推動嗨漁港計畫,結合城市「六大願景」之「新創生」,積極為漁港創造出嶄新價值與不同的定位。

下罟子漁港位於新北市八里區下罟子里,漁港漁筏數量達200餘艘,新北市府一直以來為漁港改善工程挹注資源,積極改善漁民作業環境,興建浮動碼頭與增設階梯,排除上下碼頭的不便與危險,建構平坦美觀的碼頭舖面與基樁彩繪,改善及美化漁港周圍景觀。

▲ 新北八里下罟子漁港浮動碼頭16日啟用 侯友宜:迎接嶄新漁港新氣象。(圖/新北市漁業處提供)

▲ 新北八里下罟子漁港浮動碼頭。

農業局表示,藉由翻新漁港的碼頭設施,多方面利用新建的設施,以增加漁港多元化之產值,重建後平坦美觀的碼頭舖面跟基樁彩繪,輔以連結八里延伸的自行車道,整合周邊休閒景點、鼓勵自行車租賃業者及胖卡業者於港區提供租賃或販售服務,強化漁港未來兼備漁作和休憩功能。

下罟子漁港漁筏主要為舢舨,而舢舨前端翹起,漁民需由側邊上下船,而港區為直立岸壁碼頭,且潮差可達3米,漁民作業及上下碼頭非常不便及危險。當地漁民葉大哥表示,過去出海捕魚時,常常落水或手機常掉到海裡,更有漁民陳永元先生被旁邊石階上的蚵殼割傷,感染海洋弧菌差點截肢的案例發生,現在有了浮動碼頭,漁民上下漁船更為方便及安全。

下罟子漁港結合在地人文景觀及遊樂休憩等多元特色,整合臺北港周邊休閒區域並達成更多便民設施及規劃,以促進當地產業和觀光的整體發展,讓漁港不只是漁船泊地,而是值得遊憩觀光的新景點。

越想越不對勁!OL 賺翻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