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感性憶師生情!讚陳建仁專業「台灣對抗疫情最強大武器」

▲陳建仁與陳其邁當年曾是師生。(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陳建仁與陳其邁當年曾是師生。(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等了二十年,立法院會15日三讀通過《公共衛生師法》草案,明訂公衛師的業務範圍以社區、場域為主,業務包含社區場域的環境健康風險方案、疫調防治、民眾健康調查、食品安全風險調查等規畫。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也是公衛專業,他晚間回憶起與副總統陳建仁的師生情,「陳老師的專業,成為台灣對抗武漢肺炎最強大的武器。」

陳其邁透過臉書發文,「我公衛人,我驕傲。感謝今天立法院全力通過公衛師法,也讓我想起投入公衛領域的往事。」

陳其邁回憶,1991年,考上台大公衛所,自此開啟與陳建仁老師的緣分,「當時怎麼沒想到有一天我會當上立委。在2003年SARS時,擔任黨團幹事長,和時任指揮官的老師齊力防疫;也沒想到有一天陳老師會成為副總統,我會成為行政院副院長。」

陳其邁說,令人意外的是,事隔17年,又和陳建仁一起討論疫情,常常為了難解的問題,苦尋解方,「陳老師的專業,成為台灣對抗武漢肺炎最強大的武器。」

陳其邁分享,陳建仁老師雖然很親切,但授課和專業上非常嚴謹,吸引不少公衛學生選修他的流行病學,「他的桃李滿天下,在公共衛生領域,常遇到不少喊我『師兄』、『學長』。雖然以前我則稱他們學長、學姐比較多啦。一直到今天,他即將卸任公職,但陳老師為人謙和,一點也沒有老師的架子。隨時歡迎你挑戰他。發簡訊給你的開頭,都會寫Dear其邁、Dear時中等等,並署名『弟CJ』。」

陳其邁指出,陳建仁一直在為台灣公衛努力,「雖然陳老師現在離開副總統的崗位,但我相信,今天領先亞洲的公衛師法三讀通過,將打造台灣公共衛生更堅強的體系,吸引更多人才投入公衛領域。算是包含陳老師在內,所有公衛人最好的鼓勵吧!」

陳其邁感性說道,「相信陳老師一定還是會在對抗人類傳染病上成為『世上的光、地上的鹽』,奉獻台灣。老師,辛苦了!台灣有你真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