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蜂登菲律賓「掃堂腿式毀沿海民宅」 8萬人疏散集中避難…3天後將與台擦肩!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中颱「黃蜂」成形時間迅速,並按照菲律賓氣象中心推測,14日~15日襲擊北薩馬省、呂宋島,強烈風雨讓部分地區的房屋全毀,菲律賓網友將慘況PO上網,可以看到街道幾乎滿目瘡痍,而因為沿海雨勢更強大,擔心海水倒灌,更撤離8萬多居民,而在集合處卻又可能讓新冠肺炎政策的「社交距離」亮起紅燈。

▲▼黃蜂颱風在菲律賓薩馬島釀災。(圖/翻攝自Pacific Typhoon Season)

▲黃蜂颱風在菲律賓薩馬島釀災。(圖/翻攝自Pacific Typhoon Season下同)

根據《CNN》報導,黃蜂颱風在迅速成型後,即達到中颱標準,14日午間來到薩馬島造成極大破壞,風力每小時達到185公里。薩馬島沿岸約有20萬居民,先撤離8萬居民,然而受到颱風侵擾,讓菲律賓新冠肺炎防疫措施更加棘手,因為在總統杜特蒂嚴格的封鎖規定下,這些撤離的居民恐怕會聚集在避難處,而成為防疫破口。

▲▼菲律賓15日對黃蜂颱風動線預測。(圖/翻攝自臉書Pacific Typhoon Season)

▲菲律賓15日對黃蜂颱風動線預測。

目前已經被撤離的民眾,都被要求務必要戴上口罩,而菲律賓氣象中心則推測,黃蜂已經逐漸往西北方向,且因為已接觸到陸地,因此威力會開始減弱,但部分地區還是會有豪大雨發生,隨著颱風季節將到來,加上新冠肺炎疫情,也讓菲律賓政府相當憂心。

而在網友所公布的「黃蜂」登陸影片中,可以看到其所帶來的風雨勢相當強大,甚至將許多房屋直接破壞,而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許多人失去工作,如今還要面對重建家園的難題,也盼望政府可以伸出援手。

►待在家最安全,買了直接送到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