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87.7%民眾贊成發現金!國民黨團主張全民普發6000元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造成衝擊,立法院會8日三讀通過紓困條例特別預算追加案,將既有的600億元特別預算提高到2100億元,追加的1500億元經費一毛未刪。國民黨團15日上午召開「紓困麥擱亂,振興發現金」記者會,黨團書記長蔣萬安表示,國民黨團將提案,主張政府再追加編列特別預算中1420億元作為「國民振興經濟發展獎勵金」,並發放每人6000元現金以振興經濟。

▲▼國民黨團召開「紓困麥擱亂  振興發現金」記者會,蔣萬安,林奕華,陳玉珍。(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團召開「紓困麥擱亂,振興發現金」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為了降低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政府推出多項紓困方案,但是自開放民眾申請以來,因為申請門檻過高、程序複雜,以及失業證明難以取得等問題,各地紛紛傳出了「紓困之亂」。根據《ETtoday新聞雲》最新民調顯示,民眾對於政府防疫表現整體平均分數落在80.3分,但振興經濟與紓困表現則為不及格的56.6分,更有高達87.7%受訪者認為政府應該直接發放現金或消費券。

▲▼國民黨團召開「紓困麥擱亂  振興發現金」記者會,蔣萬安。(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記者李毓康攝)

蔣萬安表示,有鑒於國內疫情趨緩,國民黨團將正式提案修改《紓困特別條例》,主張全面發放現金刺激經濟,給予每位民眾6000元,總經費為1420億元。蔣萬安說,在疫情嚴重影響經濟動能之際,發放現金可以幫助提升經濟動能,也獎勵國人配合政府防疫措施,發放現金可幫助各行各業,讓各產業提早復甦。

蔣萬安談到,國民黨團下個階段的振興作為,必須做到「公平」、「簡單」、「親民」、「容易」、「日常」,發現金是唯一最有效的作法,也排除掉政府先前規劃酷碰券綁國旅、住宿、電子支付等限制,因此發放現金才能真正達到提振整體經濟的效果。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指出,根據最新民調,有87.7%民眾贊成發現金,代表政府的紓困之亂讓人民感受深刻,呼籲政府莫再重蹈覆轍,發現金不但可以節省印製成本、作業成本、減少基層公務人員作業時間,更能夠直接刺激消費,不分年齡發放6000元現金更能振興經濟。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則表示,蔡政府現在的作法,非但沒有幫助到需要幫助的民眾,還造成相對剝奪感,發放現金不僅可讓民眾立即獲得,更能減少基層公務人員業務負擔,現金「全台用、無限制」的特色才能讓各行各業都能獲得振興的效果。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紓困再簡化!蘇貞昌:只要帶身份證就可申請
陳時中為紓困之亂道歉:請大家給我們一些時間改正
 蘇貞昌護陳時中:四個多月來為國人把關「你還要他怎樣?」

更多熱門新聞...

「遵從中央指示」新北自己審! 侯友宜今發萬元紓困、420人可領
新北420人今領萬元紓困金 侯友宜發信基層:送件衛福部「絕不是意氣之爭」
台中萬元紓困1.2萬件「審完一半」 盧秀燕:最快下午發放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