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青瓦台:不排除年內舉辦第4次文金會!

▲▼文在寅與川普熱線。(圖/青瓦台)

▲南韓總統文在寅。(圖/青瓦台)

記者詹雅婷/編譯

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2018年三度舉辦峰會,其中2次在板門店、1次在平壤。青瓦台11日表示,文在寅仍致力於推動盡快與金正恩的雙邊峰會,將著眼於南北韓合作項目,為峰會創造條件;總統發言人姜珉碩(Kang Min-seok)強調,現階段排除2人年內舉行第4次峰會的可能性還太早。

姜珉碩接受韓聯社TV訪問時提到,政府單位會持續進行相關努力,從最可行的南北韓合作項目著手準備,營造促成文金會所需要的環境,「確實,現階段看起來相當困難,但我們不知道南北關係將來的變數會是什麼,所以我們需要繼續觀察(將會發生什麼事情)。」

談及平壤政府是否接受南韓合作提議,姜珉碩坦言,受到疫情影響,現階段形勢不容樂觀,北韓目前還沒有做出任何回應,但政府將抱持著耐心繼續爭取機會。

此前,文在寅提到,期盼南北韓之間的檢疫合作,能成為其他各項合作項目的催化劑。事實上,南韓正在尋求重新接合跨越南北韓非軍事區(DMZ)的鐵路,讓南韓人民能夠前往同樣位處朝鮮半島的北韓。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