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店群聚達85例!南韓疫情又拉警報 首爾市首提「重啟校園再延1周」

▲▼ 南韓學校消毒。(圖/達志影像)

▲ 南韓學校在重啟前進行消毒。(圖/達志影像)

記者陳宛貞/編譯

南韓國高中小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影響,三度延後開學,原預計13日起陸續恢復到校上課,未料首爾梨泰院夜店爆發群聚感染,提升社區傳播風險。首爾教育廳原訂11日說明重啟學校的詳細辦法,卻在10日臨時取消記者會,也向中央政府提議,將恢復到校上課的時間再往後延一周。

南韓約有1.1萬所學校因疫情延後開學,國高中小4月起實施線上授課。疫情減緩後,教育部月初決定,13日起分批恢復到校上課,由高三學生首先開始,預計6月1日前讓各級學校全數回到正軌。但首爾梨泰院夜店群聚感染相關個案激增至85例,確診者遍布全國,其中49例集中首爾,疫情再度拉警報,讓學生家長紛紛緊張。

首爾市教育監曹喜昖原訂11日召開「到校上課運行方案記者會」,說明各級學校防疫現況,以及恢復到校上課後的學校運行辦法。但截至10日為止,梨泰院夜店相關個案累計54例,病毒傳播風險擴大。首爾市教育廳因此在記者會前喊停,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對策。

曹喜昖11日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隨著夜店群聚相關病例激增,疫情再度大規模擴散的可能性也增加,若眼下的趨勢持續,有必要重新規劃學生到校上課的日程,成為全國17個行政區中首名正式提出延後恢復的教育監。

他已經向政府提議,將學校重啟的日期順延一周,即將高三學生到校上課的日期延至20日,待5日鬆綁的社交距離政策經過2周,屆時再討論是否恢復。

►梨泰院夜店「激增至85例」遍布全國!首爾市下令強制篩檢 3千人仍失聯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