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一度拒收新北紓困申請書 侯友宜:蘇貞昌說中央審核地方免責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趕在周休二日前把通過初審的9,301件紓困申請案送往衛福部,卻遭門口人員拒收,僵持1個多小時後才收下。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9日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特別指示「中央審核地方免責」,希望儘速將紓困金送到底層民眾手裡。

▲▼侯友宜視察因應疫情擴大急難紓困區公所作為-侯友誼。(圖/記者黃克翔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為萬元紓困之亂召開記者會道歉滅火,並宣布「中央審核、地方免責」。因此,新北市社會局快馬加鞭收件、初審,頭兩日就收了9,301件,分裝成55箱在8日下午2點半送往衛福部,到場後,衛福部官員卻以「我們還要討論一下」為由,跟新北社會局員工僵持了1個多小時,雙方不斷請示,最後衛福部才收件。

對此,侯友宜表示,同仁為了紓困案審核非常辛苦,晚上甚至加班到11、12點,就是為了底層民眾盡快拿到紓困金,昨天下午送到衛福部之後,送去之後經過溝通,衛福部最後收件了,昨晚算了一下,還有1萬5千9百多件,社會局今天會連夜審核,快速送給衛福部。

侯友宜說,當時中央說「三天審核、五天發放」,尤其蘇貞昌指示,「中央審核地方免責」,地方的工作就是快速收件,所以新北市做好地方責任,交給中央審定,快速把紓困金送到底層民眾手上。

社會局救助科科長表示,社會局中午將送公文給衛福部,告知下午會將紓困申請書送去,但新北送件過去時,衛福部可能是因為還沒查看公文,東西就送到了,量也很大,不知道要放哪邊,他們聯絡承辦單位之,經過確認後才收件。

▲新北市初審9301份紓困申請書火速送往衛福部。(圖/記者羅婉庭攝)

▲新北市初審9301份紓困申請書火速送往衛福部。(圖/記者羅婉庭攝)

▲新北市初審9,301份紓困申請書8日下午火速送往衛福部。(圖/記者羅婉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