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選務工作人員需2.2萬 中選會已招募16,551人

▲罷韓6月6日投票。(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罷韓6月6日投票。(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罷韓」投票6月6日要登場,不過,投開票所的借洽狀況卻一度出狀況,傳出高市府以防疫為由阻撓學校借場地。中選會8日宣布,投票所終於借齊了,至於工作人員完成率則是96%,預計12日完成招募工作。

高雄市第3屆市長罷免案6月6日要舉行投票,相關投開票所場地洽借及選務工作人員招募情況,依據高雄市選舉委員會8日統計,已完成洽借的投票所數有1,823所,完成洽借的比率為100%;已招募投票所工作人員16,551人,主任管理員、主任監察員、管理員及預備員招募工作完成比率為96.69%。

中選會指出,自發布高雄市第3屆市長罷免案罷免公告以來,中選會及高雄市選舉委員會積極協調高雄市民政局、教育局、各區公所、各級學校及國營事業等單位,尤其是各區區長及各區公所同仁的努力,才讓投開票所的設置作業依期程順利完成,高雄市選舉委員會將於109年5月11日公告投票所設置地點。

另外,在招募人員方面,中選會說明,因應疫情影響,罷免案預計動員2萬2千名選務工作人員,每一投開票所配置12.5名工作人員為原則,其中有2名管理員擔任防疫人員,辦理防疫工作。截至今日為止,主任管理員已招募1,813人,招募比率為99%;主任監察員已招募1,786人,招募比率為98%;管理員已招募12,241人,招募比率為96%;預備員已招募711人,招募比率為100%。主任管理員、主任監察員及管理員預定12日完成招募工作。

中選會進一步說明,各投開票所監察員依法由提議人之領銜人及被罷免人推薦,高雄市選舉委員會將於14日前通知提議人之領銜人及被罷免人,於各投票所推薦監察員1人,各投開票所配置1名警衛人員,將由高雄市選舉委員會洽請當地警察機關調派。

中選會表示,後續相關選務工作還包括印製罷免票、編造投票人名冊、分送罷免公告、投票通知單以及辦理防疫工作等,仍有賴高雄市政府相關局處及各區公所持續協助,以利相關選務工作順利進行。

至於各界關心的選務防疫工作,中選會重申,中選會、高雄市選舉委員會與高雄市政府及各區公所已做好萬全準備,一定會落實辦理各項選務防疫措施,讓投開票所工作人員放心執行職務,也讓市民安心投票。完成開票作業後,投票所將消毒後歸還場地,全力做好各項防疫工作,請出借場地的機關(構)、學校及學生家長安心、放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