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有望提早解除緊急狀態!政府14日「期中抽驗」:疫情緩和將提早解禁

▲▼日本,日本防疫,日本街道。(圖/路透)

▲日本政府表示,如果疫情有趨緩,有可能在31日前解除緊急狀態。(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日前宣布延長原訂於5月6日解禁的緊急狀態至5月31日,對此,官房長官菅義偉7日上午透露,政府將在14日進行「中間檢驗」,針對各地疫情與醫療資源進行分析,聽取專家意見,如果情況樂觀,有望提早解除東京與大阪等13地的特別警戒區限制。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報導,官房長官菅義偉7日上午在記者會中透露,「我們將在14日會同專家,根據屆時各地區感染人數的增幅、醫療資源等狀況進行詳細分析,同時聽取專家意見,並召開諮詢委員會,如果判斷可行,將會在期滿前提早解除緊急狀態。」他補充道,「如果判斷可行,不會只限於解除特別警戒區的禁令,也有可能直接解除全國的緊急狀態。」

安倍晉三6日晚間參加網路節目時也提到,將會根據專家的意見,在14日做一次「期中抽驗」,判斷是否應該提早解禁。不過安倍晉三也提到,就算屆時無法提早解禁,也會訂定一套標準,並將無法提早解禁的理由詳細地向民眾說明。

另一方面,安倍晉三6日表示,「在這個月內,將加速建立有效的治療方式。」他更稱,5月底以前將會批准另一種新型流感藥物「法匹拉韋(Avigan)」用於治療新冠肺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