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砸56億! 強化艦隊能量打造新美利堅級兩棲突擊艦

▲▼美利堅級兩棲突擊艦。(圖/翻攝自Facebook/@USSAmerica)

▲美利堅號兩棲突擊艦。(圖/翻攝自Facebook/@USSAmerica)

記者晏筱珺/綜合報導

英戈爾斯造船廠(Ingalls Shipbuilding)表示,美國海軍採購最新版本第4艘美利堅級(America-class)兩棲突擊艦,這筆5日敲定的交易,總價約1億8700萬美元(約新台幣56億元)。

英戈爾斯造船廠是美國海軍目前唯一的突擊艦製造商,已交船且在役的船艦包括胡蜂級(Wasp-class)和美利堅級兩棲突擊艦(America-class amphibious assault ship),以及已退役的塔拉瓦級(Tarawa-class)。

美國海軍原預計建造多達11艘的美利堅級兩棲突擊艦,但包括已在2014年編列服役的首艦的美利堅號(USS America LHA-6),及被稱為Flight 0前兩艘新艦,與三號艦布干維爾號兩棲突擊艦(USS Bougainville)及稱為Flight 1的改進版本,有著不大相同的設計概念和構造。

第一梯次艦艇擁有巨大機庫和彈藥庫與維修設施,並著重於航空武力的強化,仍在興建的第二梯次新艦,則是縮小艦橋體積,騰出機庫空間,追求航空與水面作戰能力之間較佳的平衡性。

未來四號艦LHA 9很可能與尚未建造完成的三號艦布干維爾號兩棲突擊艦更接近,較追求於航空與水面作戰能力之間較佳的平衡性,目前四號艦尚未命名,不過美國海軍很可能會使用除役艦艇名稱,或使用美國史上重要戰役來命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