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士葆批紓困政策整死老百姓:蘇貞昌不道歉還找別人替罪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衝擊民生,行政院4日宣布擴大急難紓困方案,但由於申請作業繁複、部分工作難以提出工作證明,及倉促上路造成相關基層單位來不及反應,引發民怨。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6日在臉書直播痛批該政策「整死老百姓」,追根究柢是執政者把防疫紓困振興政治化,想從中得到最大政治利益。

根據影片內容顯示,賴士葆除了指出申請紓困補助的手續繁雜、都要證明,引發民怨外,還舉出有些方案要跟縣市平均生活費比較,因此賴就直批,「請問老百姓會知道平均生活費嗎?只有政府機構才知道…這就做整死老百姓」。

賴士葆認為,這次明明政府在灑錢,民眾應該很高興,結果卻被罵翻天,而原因就是出在現在官員的政治考量,且好大喜功、急於表現,520新任期將至,「內閣會不會換」,行政院長蘇貞昌出了這麼大的包,自己不道歉,卻找被稱做「紓困陳時中」的政委龔明鑫當替罪羔羊道歉,「清楚看到他不負責任,最大闖出的禍就是蘇院長」。

賴士葆質疑,蘇貞昌一切還沒準備好,為何急著宣布紓困方案?會出這麼多問題,都是因為官員躲在冷氣房做決策,不接地氣,大家很清楚紓困補助不是政府借的錢,「是向子孫借的錢」,結果為了政治利益考量,把這麼好的事情搞得一蹋糊塗。

賴士葆同天另一篇發文則補充,綜觀全世界都在發放的疫情紓困金,台灣絕對是數一數二最繁複擾民的設計,「不要說在街頭賣口香糖和舉廣告牌的弱勢民眾搞不清請領規則,民眾要備齊銀行、勞保局、國稅局、戶政事務所、及雇主的文件就不容易,有些個體戶根本拿出雇主證明」。一般人看了這些繁雜的規定都頭昏腦脹,這些立意都是為了排富,但是不能簡政便民,好意也變成歹意了。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蘇貞昌加碼...民眾擠爆櫃檯 北市區公所:「看新聞才知道」狂接500通電話
紓困加碼1萬元手續繁雜惹民怨 國民黨團批「滾動式折磨人民」
民眾跑公所撲空...狂洗版蘇貞昌「紓困1萬現金」 行政院道歉了

更多熱門新聞…

無保「1萬元紓困金」申請方法曝!衛福部5張圖教你…「符合4條件」就能領
紓困補助懶人包!18萬人「可領1萬元」 各縣市申請資格一覽表大公開
賣玉蘭花、舉廣告牌如何判定? 請領民眾簽下這張切結書即可!

►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