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亂象/12點前已發600張號碼牌! 新北區長怨:民眾以為簽名就有錢拿

▲三重區公所紓困金申請狀況。(圖/記者羅婉庭攝)

▲三重區公所紓困金申請狀況。(圖/記者羅婉庭攝)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行政院1萬元現金紓困申請6日起跑,三重區區長劉來通表示,截至中午12點,號碼牌就已經發到600號,除了人潮很多之外,有些民眾並非是因為疫情影響,看到新聞就以為「簽名就有錢拿」,於是一窩蜂跑來申請。

劉來通說,目前臨櫃人員遇到的問題不少,很多人銀行存摺沒影印,或是只有封面,也有不少民眾是「根本不是因為疫情影響生計,看到新聞就以為政府要發錢,簽名就有錢拿」。

對於手續所花時間,劉來通表示,民眾來詢問,填資料,一整套下來都要花很多時間,但每個人理解能力不一樣,難以估算每人所花時間。但次,按照這個人潮湧入的速度,工作人員勢必要加班處理,他呼籲民眾改天再來,分散人潮,下週再來都還可以申請。

劉來通說,三重區公所因應行政院這一波加碼紓困,提前規劃新的作業動線,特別加設8個詢問窗口,民眾了解申請資格與必備文件之後,到文書填寫區,約有10個位子可用,民眾填好資料就到收件區繳件,在區公所外也有社會課課長等四位專業人員解說,避免造成排隊老半天,才知道自己不符合資格。

因應疫情衝擊,原版紓困補助遭轟「看得到吃不到」,行政院長擴大紓困,針對有工作無加保者給予加碼補助一萬元現金,6日開始申請。

新北市汐止、中和、板橋區公所一早就有排隊人潮,甚至是區公所開門前就已經開始排隊。汐止區動線較混亂,中和區、板橋區公所則是在所外架起帳篷,作為解說櫃檯,快速解決民眾的疑問。

截至中午12點,板橋區公所統計服務到所詢問民眾近千人,電話全數忙線。永和區公所號碼牌發到260號,不斷增加中。新莊區公所統計,一早詢問人數就超過300人,整個區公所一樓擠滿人潮,需要志工協助內外分流,把一部分民眾請到所外排隊,才得以順利進行。

新莊區長朱思戎表示,非常多民眾對於紓困金申請的細節不清楚,看到新聞標題就直接來,現場人員需要一位一位解說,非常辛苦。他表示,所內兩個收件處統計,詢問的民眾約1100人,合格收件的只有100件,將近9成民眾要補件,幾乎都是因為存摺沒有帶。

▲▼侯友宜視察因應疫情擴大急難紓困區公所作為-汐止區公所。(圖/記者黃克翔攝)

▲汐止區公所,年輕媽媽申請紓困(圖/記者黃克翔攝)

▲▼汐止區公所,民眾申請紓困狀況。(圖/記者徐斌慎攝)

▲汐止區公所,民眾申請紓困狀況。(圖/記者徐斌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