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亂象/「不符合資格也來申請!」 三重區公所排隊200公尺...課長慘被包圍

▲三重區公所紓困金申請狀況。(圖/記者羅婉庭攝)

▲三重區公所紓困金申請狀況,社會課長被民眾包圍詢問程序。(圖/記者羅婉庭攝)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行政院1萬元現金紓困申請6日起跑,新北市各區公所人滿為患,詢問電話接不停,很多不符合資格、沒帶資料的民眾都前來申請,所有審查工作全落在臨櫃人員身上。其中,三重區公所一早湧入非常多人潮,甚至發生社會課長被包圍的混亂場面。

區公所人員表示,遇到不少民眾根本不符合資,就跑來申請,證明也提不出來,什麼資料都沒有帶,除了資料問題,手續繁瑣造成排隊人龍,耗費很多時間。

三重區公所排隊人龍超過200公尺,人滿為患,現場工作人員時,很多民眾根本不知道申請程序,甚至不知道有沒有符合條件,通通跑來問,看到新聞就以為都可以申請,一度發生社會課長被包圍的慘狀,過程中科長不停解說程序,一旁的替代役也協助引導民眾,現場人員全都忙得不可開交。

汐止區公所則是8點到11點之間就有300多通電話打進來,行政人員接到手軟,現場也湧入近200位民眾,志工協助引導,臨櫃人員耐心解說,一刻也無法休息喝水。此外,市長侯友宜親自視察時也發現,民眾對於申請條件「一問三不知」,至於帶了什麼資料,頂多就是手拿一本「存摺」就跑來,也沒有任何證明文件,也不知道紓困金額如何計算。

因應疫情衝擊,行政院長擴大紓困,針對有工作無加保者給予加碼補助一萬元現金,6日開始申請。新北市汐止、中和、板橋區公所一早就有排隊人潮,甚至是區公所開門前就已經開始排隊。汐止區動線較混亂,板橋區公所則是在所外架起帳篷,作為解說櫃檯,快速解決民眾的疑問。

區公所人員怨道,民眾一窩蜂跑來申請,卻沒有先查清楚自己到底有無符合資格,證明提不出來、相關戶政資料也沒準備,「我們真的很難做事」,民眾也不滿申請的手續繁瑣,造成排隊時間很長。

▲三重區公所紓困金申請狀況。(圖/記者羅婉庭攝)

▲三重區公所紓困金申請狀況。(圖/記者羅婉庭攝)

▲三重區公所紓困金申請狀況。(圖/記者羅婉庭攝)

▲三重區公所紓困金申請排隊狀況。(圖/記者羅婉庭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蘇貞昌加碼...民眾擠爆櫃檯 北市區公所:「看新聞才知道」狂接500通電話
紓困加碼1萬元手續繁雜惹民怨 國民黨團批「滾動式折磨人民」
民眾跑公所撲空...狂洗版蘇貞昌「紓困1萬現金」 行政院道歉了

更多熱門新聞…

無保「1萬元紓困金」申請方法曝!衛福部5張圖教你…「符合4條件」就能領
紓困補助懶人包!18萬人「可領1萬元」 各縣市申請資格一覽表大公開
賣玉蘭花、舉廣告牌如何判定? 請領民眾簽下這張切結書即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