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港澳生有望返台就讀? 陸委會鬆口:仍須指揮中心專業評估

▲▼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任以芳攝)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受到疫情衝擊,上萬名陸港澳學生無法來台就讀,但教育部昨(4)日鬆口,在配合疫情指揮中心境管政策與滿足防疫需求前提下,將盡力協助境外生返台就讀。對此,陸委會今(5)日表示,疫情仍在關鍵期,陸港澳返台的相關規劃,仍須疫情指揮中心的專業評估。

教育部4日提到,已請各大學針對相關防疫工作規劃準備,包括盤點各大學境外生居家檢疫量能。目標在各大學能充分配合防疫需求與提供充足居家檢疫量能之前提下,有序讓境外生在完成嚴謹防疫程序後,返校就讀。

據《中央社》報導,陸委會5日下午表示,防疫的關鍵時期,有關陸港澳生返台時間及相關的規劃,仍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業的評估,目前持續與教育部研議配套作為。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各國皆以邊境管制為防疫的必要作為,陸委會稱,政府限制陸港澳生,是不得已的做法,但將持續關懷未能返台的境外生學習情況,也希望各大學能加強提供遠距教學的協助。

►母親節超殺禮物!青春露6折超低價快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