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道梅雨鋒面母親節到!「全台有雨」時間曝 氣象局示警:周六會熱爆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今年首道梅雨鋒面周日報到,下周一、二全台有雨。(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今晚到周四有道鋒面在台灣附近海面,氣象局表示,北部地區雲量增加,會有少部分降雨機率,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防午後雷陣雨。今年第一道梅雨鋒面將在母親節報到,北部先轉雨,下周一、二全台各地都有降雨機率,以中部以北雨勢最為明顯。

氣象預報員劉沛滕表示,今晚到周四有一道鋒面在台灣海面,北部地區雲量增加,會有少部分降雨機率,其他各地還是高溫炎熱天氣,但東半部、中南部山區要留意午後雷陣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溫部分,中南部普遍炎熱,高溫33-35度,北部因雲量增加下降至30-32度,但仍偏熱;周五、六鋒面遠離,全台又恢復到高溫炎熱天氣。氣象局示警,周六溫度會特別高,全台普遍35度,局部地區更有機會超過36度。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高溫燈號,6日台南、高雄、屏東、南投有36度以上高溫出現機率。(圖/中央氣象局)

這幾天氣象局也持續發布高溫燈號,明(6)日中午前後,南投縣、台南市、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也須留意高溫。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下周一、二今年首道梅雨鋒面通過台灣,全台有雨,以中部以北雨勢較大。(圖/中央氣象局)

下一波變天時間落在周日母親節,又有一道鋒面慢慢接近台灣,北部轉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天氣,中南部山區或東半部其他地區留意午後雷陣雨。

下周一、二鋒面通過台灣,也是今年第一道梅雨鋒面。氣象局說,這到鋒面屬於移動性鋒面,後面跟隨比較涼的東北風,溫度會稍下降,全台各地容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以中部以北雨勢較大。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